资源投920万元强基层党建

  资源讯(记者/李春生通讯员/舒小芩)“我们现在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办公,全靠‘361’工程给力。”7月12日,资源县资源镇浦田村党支部书记李珍秀正在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与咨询,她高兴地对记者说。

  资源县创新推出“361”工程,全力打响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资源。据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361”工程就是通过实施清单式整顿、规范化建设、示范性带动“3大举措”,落实牌匾悬挂、制度上墙、阵地建设、组织生活、队伍管理、档案归档“6大规范”,实现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性规范提升“1大目标”。

  自实施“361”工程以来,浦田村党支部对照清单,逐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整合各领域资金建成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戏台、停车场、污水处理厂、风雨桥、亲水平台、休闲步道、太阳能路灯等便民惠民设施。“我们还引进中绿公司牵头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70户260余人发展有机蔬菜种植,走上脱贫致富路。”李珍秀说。

  为确保“361”工程取得实效,该县前期对全县74个村级党组织发展现状作全面调查摸底,制订了详实的调研清单。该县还组建3个工作指导小组,分赴四乡三镇指导,按要求为各村配备1个档案柜和20个档案盒等基本设备,统一进行材料归档,持续建设科学规范的办公管理体系。

  “结合‘361’工程,我们党支部还因地制宜推进‘红色党建+绿色发展’,以此造福于民。”桂林市农业局派驻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李晓晖说。在“361”工程的示范带动下,该村建成塘洞3A景区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现党建、旅游、扶贫融合发展。

  据统计,“361”工程目前已投入资金920万元,对包括47个贫困村在内的74个村级党组织进行规范化建设,并重点打造塘洞村、大田村、浦田村等7个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