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5月31日,南宁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梁枫 摄

  南宁讯(记者冯梓剑)5月31日,南宁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市政府副市长刘为民共同为南宁市乡村振兴局揭牌。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宁市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尽锐出战、攻坚克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了4个贫困县(区)和421个贫困村全部摘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任务,是全国省会(首府)城市中脱贫人口最多的市,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自治区组织的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南宁始终稳居第一方阵。南宁脱贫攻坚成效和经验做法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和专题片《决战脱贫在今朝》等栏目播出,并在《半月谈》杂志刊登。

  今年2月,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南宁市9名个人、3个集体分别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称号。在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首批50个脱贫攻坚交流基地和91个脱贫攻坚考察点中,隆安县被列入全国首批脱贫攻坚交流基地,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被选定为全国首批脱贫攻坚考察点。市脱贫攻坚战前线指挥部办公室和市扶贫办分别获得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自治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南宁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职责是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动态监测,健全常态化的帮扶机制;持续抓好脱贫地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特别是隆安震东集中安置区的可持续发展等重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