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万明到河池市调研时强调:把换届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效

  5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赴南丹县、天峨县和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调研乡镇换届工作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业振兴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精心实施,着力把换届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5月27日,曾万明一行首先来到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了解工业振兴特派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曾万明指出,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就是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实现“党建出生产力”。要优化企业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扩大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确保党建工作常建常新、常态常效。

  在南丹县里湖瑶族乡朵努社区,曾万明走进白裤瑶民族工艺展示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爱心超市、白裤瑶染坊等,调研项目建设、社区管理服务组织建设、白裤瑶民俗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情况。曾万明强调,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是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政府支持,持续深入做好搬迁点的后续服务管理发展工作,不断增强搬迁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随后,曾万明来到天峨县龙滩水电站,深入水利平台、电厂地下廊道、发电机厂房等,实地调研水电站建设运营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曾万明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公司治理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改进和创新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与各项业务深度融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5月28日,曾万明来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情况。曾万明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扎实做好乡镇换届“后半篇文章”,及时组织开展换届后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培训,整体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使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在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促发展和为民办实事中,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有信心。要坚持在“干中换、换中干”,统筹抓好换届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促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调研期间,曾万明还来到环江毛南族博物馆,了解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情况。曾万明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川一同调研。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