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隆率队到梧州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全力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

  梧州讯(记者 梁燕如)5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调研组到梧州,开展办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条例〉的议案》(第2号)调研,系统考察调研六堡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发展情况,了解茶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有关方面对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谢凌云陪同调研。

  在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张秀隆考察了六堡茶文化中心,仔细询问六堡茶冷水渥堆发酵、六堡茶双蒸双压制作等工艺和技艺,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展品生动展示了六堡茶工业升级发展、六堡茶品牌名声逐渐扩大的历程。调研组听介绍、看展品、问情况,肯定了梧州茶厂的产品品质,对六堡茶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张秀隆指出,梧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六堡茶工业化发展的指导和帮助,做优六堡茶品牌,提升六堡茶名气,全力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

  来到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时,张秀隆详细了解企业推动六堡茶制作技艺研发升级的积极探索与成功经验,对企业大力创新六堡茶生产工艺,多渠道推动六堡茶产品“走出去”,以及促进茶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张秀隆强调,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优化提升六堡茶生产工艺,推动茶文化与茶产业融合发展,让六堡茶品质更好、底蕴更深。梧州市各有关部门要“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发展急难,在茶企业融资、茶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给予针对性帮扶,让茶企的发展路子走得更稳更远。

  在梧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苍梧六堡茶业有限公司、苍梧县沁怡六堡茶业专业合作社。张秀隆指出,梧州六堡茶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品牌名声在外。梧州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既要引进有实力的大茶企,也要培育壮大本土优质企业,把茶产业龙头舞起来,带动茶产业全链条升级发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梧州茶产业发展,加快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立法工作,解决茶产业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助力梧州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斌,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荣剑,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泉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剑强等参加调研。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