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复同意!广西龙邦公路口岸扩大开放为国际性口岸

  喜讯!5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龙邦公路口岸扩大开放为国际性口岸并扩大开放那西通道

  龙邦口岸是广西三大重点口岸之一,是我国大西南连接越南通往东盟最便捷陆路大通道,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枢纽,也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

  龙邦口岸扩大开放为国际性口岸后,将由原来仅限于中越人员、货物、车辆通关,扩大到全世界的人员、货物和车辆均可通过龙邦口岸出入境。

  同时,扩大开放那西通道后将极大提高口岸开放的承载能力,这将极大促进口岸扩大开放和通关能力的提高,也将引领带动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

  龙邦口岸位于靖西市龙邦镇,中越边境741—742号界碑处,与越南高平省茶岭县茶岭口岸对应。2003年1月国务院批准,龙邦口岸由二类口岸升格为国家一类口岸,2007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十二五”以来,龙邦口岸进出货运,达150多万吨,年均增长20%,进出境人员130万余人次,年均增长30%。

  新建龙邦口岸联检楼效果图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