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部署水库移民规划编制工作 “十四五”期间规划投资7.37亿元

  南宁讯(记者/周映通讯员/蒙志献)日前,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印发通知,要求全区14个设区市和有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工作任务的县(市、区)开展小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暨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十四五”期间,我区小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暨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投资7.37亿元,其中自治区水库移民发展专项资金5.87亿元,小型水库移民扶助资金1.5亿元,规划投资按照农村小型水库移民人口基数概算分配至有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工作任务的101个县(市、区)。规划范围为广西小型水库库区和农村移民安置区,原则上限于小型水库农村移民所在的村组(自然村)。本次规划采取项目扶持方式,根据国家和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十四五”规划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实施小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风貌改造提升、产业发展扶持等。

  做好本次规划编制工作,是做好广西水库移民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后5年自治区安排资金和项目、解决小型水库移民生产生活困难问题、促进小型水库库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据。通知要求,各级水库移民工作管理机构要高度重视本次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必要的规划编制工作经费,结合本地实际,组建高效的规划编制队伍,严格规范规划编制程序,高质量完成本辖区小型水库移民后续扶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