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大力推广种蔗机械化夯实生产“第一车间”

甘蔗种植机种植甘蔗演示。

  3月24日上午,2021年东糖迁江公司冬春蔗机械化种植现场会,在兴宾区桥巩镇农科所举行。市糖业发展局有关业务人员、甘蔗种植大户、农机合作社有关人员、农机手、农场技术人员共100多人前来观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展示了甘蔗种植机、甘蔗健康种茎生产线等机械的使用方法和效果。其中,甘蔗种植机使用操作简单,可一次性完成开沟、施肥、播种、覆膜、培土等工序的甘蔗种植作业,效果好、速度快,大大提高了劳动效率,深受蔗农喜爱。

  甘蔗种植是蔗糖产业发展的“第一车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甘蔗机械化生产的推广。通过召开现场会,有效直观地增强群众对甘蔗机械化种植的认识,提升群众特别是甘蔗种植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对购买、使用甘蔗种植机的信心,促进甘蔗生产机械化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甘蔗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