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布今年第一批重大项目 总投资34965.3亿元

  1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公布今年首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724项,总投资3496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35.9亿元。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带动投资高效增长,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平稳增长态势,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要素、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政策举措、释放一切可以挖掘的潜力潜能,拿出“脱几层皮、掉几斤肉”的拼劲干劲冲劲,跑出广西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十四五”全区投资实现翻番。

  《方案》指出,2021年我区将重点支持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5G通信设备及应用、大健康、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建设。自治区重大办将进一步做好重大项目组织实施工作,加强协调调度,强化用地、资金、建筑材料、施工用水用电、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建设要素保障。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