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展出新品种

  首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展出的新品种让人眼前一亮

  甘蔗长到3米高 白菜穿了紫“衣裳”

  紫色白菜和多彩番茄吸引观众目光   图片均为 记者周志英摄

  本土培育的“桂糖”系列甘蔗

  南宁晚报讯(记者周志英 实习生覃彬兰)23日,首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南宁)鲜食玉米大会、第十七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在南宁开幕。大会发布了一批种业信息,并举行优良品种推介活动等,不少新品种让人眼前一亮。

  当天上午,大会在华南城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现场开设馆展,共有21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主要展示广西及区外、东盟国家水稻、玉米、蔬菜、水果等农作物,畜禽动物、水产渔业等名特优新品种,种子种苗和相关优新技术、产品及加工制品;广西地方传统特色品种资源、产品及加工制品等。

  除此之外,大会还在西乡塘区天贵庄园举行第四届中国(南宁)鲜食玉米大会,在兴宁区五塘镇举行第十七届广西“看禾选种”大会,分别在田间展示249个鲜食玉米品种、646个水稻品种和228个普通玉米品种。

  记者在华南城会展中心馆展内留意到,现场除了展出优质大米和玉米多个品种外,一批市面上罕见的果蔬品种也令人眼前一亮。

  3米多高的甘蔗、紫色的白菜、颜色多达5种的杂交小番茄、外号“人参果”的紫色胡萝卜……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让人连连称奇。其中,目测有3米多高的甘蔗品种,出自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的“桂糖”系列,是甘蔗品种中的佼佼者。

  在一个展区,多彩小番茄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迷彩色、黄色、红色、粉色、绿色……”虽然个头都差不多,但颜色多达5种,一旁的工作人员向观众科普:“这是杂交品种,颜色好看,口感也不错。你看这个绿色的,大家以为还未成熟,其实已经可以吃了……”除了小番茄,一款名叫“紫妃”的白菜也很特别。长得和普通白菜相似,但颜色却是紫色的。原来,这也是新品种,属于杂交白菜品种,“生育期约90天,单株重1至2公斤,花青素含量高,可用于沙拉、凉拌、净炒。”工作人员介绍道。

  除此外,灰白色的碧栗南瓜、重达900克的万川288油瓜、甜度高达18度的水果玉米、无需过沸水或腌泡就可直接生食的水果甜笋等,也一一亮相,让人感受到科技给农业带来的变化。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