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开发780个村级临时扶贫岗位

  “我很满意目前的工作,不仅每天有50元岗位补贴,还能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力。”近日,因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覃炳发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覃炳发是贺州市钟山县花山瑶族乡板冠村的贫困户,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是靠其常年在广东打工。但受疫情影响,覃炳发无法返岗复工,家里暂时没有收入。针对他家的实际情况,花山瑶族乡政府帮助其在村里申请了一个巡逻、消毒的临时性扶贫岗位。

  疫情期间,贺州市各级人社部门因地制宜,针对返乡后暂不能外出且家庭无稳定收入的贫困劳动力,积极开发村级临时扶贫公益性岗位,并按照每个行政村安置5个岗位,每人每天50元的标准发放补贴,落实人员专门负责疫情监测、人员排查、消杀防疫、防控巡查等工作。

  截至目前,该市各县(区)计划开发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2757个,已开发780个。此举既快速补充了乡镇疫情防控力量,又解决了暂时无法外出务工人员的实际困难。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