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家庭聚集性疫情防控和农村疫情防控

  2月17日,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但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全区正在逐步复工复产,尤其要做好家庭聚集性疫情防控和农村疫情防控,精准调度,加强物资保障,加强对疫情隐瞒不报人员的排查处理。

  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分区分类防控的要求,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不层层加码、一刀切,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根据各地疫情状况,我区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并分类施策,科学精准防控。目前全区分为一般关注区即低风险地区、中度关注区即中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区即较高风险地区、特别关注区即高风险地区。

  在对疫情防控不掉以轻心的前提下,全区落实“十严格”相关要求,采取更加精准的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扎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目前,柳州市企业复工率达到51%、桂林市达到56%、梧州市达到50%。

  疫情发生以来,防控物资缺口较大。自治区精准调度,确保全区物资保障。同时通过应急审批、企业转产等手段,加快物资供应。目前,防城港市有一家企业即将投产防护服和口罩,百色市有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在加快审批中,每日产量达到30万只。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中的几个主要问题在于家庭聚集性疫情防控和农村疫情防控。截至2月15日,全区累计报告44起聚集性疫情,涉及病例131例。其中39起为家庭聚集性疫情。同时,由于农村居民防控意识淡薄、防控措施较弱等原因,疫情有向农村扩散趋势。近段时间以来,我区个别村屯出现了病例突增的现象。当前,我区出台“家庭聚集性疫情预防指南”“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儿童院等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十严格’”等相关措施,精准施策,重点监控,构筑家庭、农村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屏障。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