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硬核”防控疫情

  “目前我们已排查12.63万户37.96万人,排查覆盖率100%,入户发放《防控指南》等宣传资料14万份,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2月8日,鹿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名负责人说。

  为防控疫情蔓延,该县多种“硬核”联防联控,除了利用“我爱鹿寨”微信平台、自媒体、板报、高杆灯做宣传,让“小喇叭”讲明“大道理”,出动包括三轮车在内的各类宣传车500多台,运用1100多个流动喇叭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拉沟乡开通“瑶都之声”广播,给群众滚动播放《致拉沟乡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四排镇那当村的村干部轮流拉着音响走村过屯开展宣传,寨沙镇组织山歌队深入社区、村屯,小喇叭播放防疫山歌。其次是让小分队发挥大作为,中渡镇组织近200名工作人员成立15个排查小分队,对全镇15个村(社区)共1.26万户进行地毯式排查。鹿寨镇的排查小分队在连续3次上门排查住户仍然找不到人的情况下,就给该住户贴上“防疫封条”和“告知书”,告知该住户及时主动联系工作人员重新入户登记。此外,该县对排查出来的可疑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派出家庭医生每日上门为这些人测体温,并指定专人为这些居家隔离户代购菜、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提供“保姆式”服务。

  截至2月8日,该县没有新的确诊病例发生。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