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一丹麦现代化生猪产业发展合作圆桌会在南宁召开

  12月4日,由广西农业农村厅和丹麦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广西)一丹麦现代化生猪产业发展合作圆桌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主要围绕“现代化绿色养殖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探讨、交流、分享生猪绿色养殖及产业链投资合作经验。

  广西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兽医师梁纪豪,丹麦驻华大使馆公使暨丹麦农业部驻华全权代表罗蔓蕊等出席圆桌会开幕式并致辞。广西农业农村厅巡视员、广西农学会理事长郭绪全主持会议,来自广西和丹麦方政府官员,双方生猪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

  梁纪豪在会上指出,丹麦王国是现代生猪产业的发源地,在世界上被称为“世界第一养猪强国”,生猪产业发展成就令人钦佩。广西作为中国生猪养殖和输出大省(区),是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前沿,是华南经济圈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腹地,是中国“一带一路”开放合作战略的重要支点,中国(广西)-丹麦生猪产业合作发展的商机多多、前景光明。此次活动,强化了双方在生猪产业合作发展的愿望,推动我区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农企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罗蔓蕊表示,广西是非常重要的生猪养殖地区,和丹麦政府及行业层面合作非常好,特别是中国某企业对我们丹麦的基因养猪等方面特别感兴趣,下一步,会安排广西政府到我们丹麦现场考察,相信明年我们将有更多的中丹项目合作。

  会上,由桂林力源集团与Breeders of Denmark(丹麦遗传)合作投资的中国(广西)—丹麦生猪产业园举行项目启动仪式,项目将建设中丹产业链顶端示范项目—柳江百朋GGP+GP曾祖代繁育中心,配套年500万头猪苗出栏父母代母猪场项目,以此带动广西区生猪产业整体发展。

  圆桌会上,中丹两国生猪产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从不同角度阐述对绿色养殖的观点,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对策,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讨成果,为我区各级政府发展绿色养殖业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1.jpg

  中国(广西)—丹麦生猪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

2.jpg

  中国(广西)一丹麦现代化生猪产业发展合作圆桌会现场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