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色农产品品牌故事(玉林篇)—— 绿色健康 富硒粉蕉

  粉蕉俗称芭蕉、西贡蕉等,历史上在北方被视为“奇草”和“贡品”引入。据《三辅黄图》记载:“汉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破南越起扶荔宫,以植所得奇草异木:菖蒲百本;山姜十本;甘蕉十二本……”

  在广西这片绿色富硒的土地上,拥有25年水果种植经验的广西丰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培育出了新的水果佼佼者——“金丰浩”粉蕉。

  “拒绝剧毒农药,还耕地一片净土,生产健康绿色农产品人人有责”是该公司一直秉持的生产理念。基地种植所用的肥料85%为生物有机肥,其以花生麸、茶籽麸、草木灰、豆粕等为主要原料,再添加生物菌、微量元素等,明显提升粉蕉的口感,且能改善自然生态环境。

  “金丰浩”粉蕉种植于富硒土壤上,产品天然富含硒,通过了广西富硒农产品协会的官方认证,2017年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标志,成为国内唯一拥有绿色食品证书的粉蕉。

  目前,“金丰浩”粉蕉种植面积达9000多亩,分布在玉林、贵港、南宁、崇左等地,年产2.5万吨,远销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供不应求。(陈静)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