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万企帮万村”表扬活动 299家民企精准扶贫获表彰

  南宁讯(记者/韦继川)10月17日,自治区工商联、扶贫办在南宁举办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扬活动,全区299家民企获授牌匾。

  2015年10月,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共同发起“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本次表扬的广西民企,都是近年来踊跃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帮扶措施精准,物力人力财力投入较大,与帮扶对象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和良好的帮扶长效机制,带动脱贫成效显著的民营企业。截至2019年10月15日,进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广西民企有8818家,居全国首位,精准帮扶7855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4273个,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0.1万人;实施产业投入25.7亿元,公益投入4.02亿元,安置就业3.45万人,技能培训帮扶12.20万人次。

  自治区要求深化“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拓展结对帮扶的广度和深度,扩大结对帮扶覆盖面、提升结对帮扶质量,切实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重大责任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更大的工作力度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不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这次活动还向各位民营企业家发出了《消费扶贫我们在行动倡议书》。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