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12县(市、区)“一把手”为家乡招商代言

百色12县(市、区)“一把手”为家乡招商代言

  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致辞。记者周隆富 摄

百色12县(市、区)“一把手”为家乡招商代言

  百色市各县(市、区)书记、县长为家乡代言。记者周隆富 摄

  南宁9月22日讯(记者周隆富)9月21日下午,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百色市“书记县长为家乡招商代言”活动在南宁举行。百色市12个县(市、区)“一把手”为家乡作招商代言,激起了与会客商的浓厚兴趣,为百色市各县区拓宽了合作领域。

  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为活动致辞。容贤标表示,近年来,百色市积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的工作部署,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头招商、率先垂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与泛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企业签约项目61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62亿元,全口径利用外资1.2亿美元,一批批重大优质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有力推动了百色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177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42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40亿元;财政收入14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8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218亿元。

  会上,容贤标对各位企业家发出热情邀请,欢迎企业家们到百色考察指导,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容贤标表示,百色将一如既往秉承“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理念,在全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位居广西第三名的基础上,努力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确保每位客商投资放心、经营专心、发展舒心。

  活动中,百色市12个县(市、区)的书记、县长化身“代言人”登上舞台,用他们对家乡最质朴的情感,最准确的理解,为家乡代言,激情推介自己家乡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和优质投资发展环境等,并热情邀请广大企业家到自己家乡来考察、投资建设。

  100多家企业嘉宾代表,全国各商会会长代表,以及其他受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县(市、区)书记、县长朴实的代言形式,激起了与会客商们的浓厚兴趣,同时对百色市各县(市、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下一步各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