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9年年中“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灵川县潮田乡参观

  7月25日桂林市召开2019年年中“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潮田乡百家村被列为现场参观点之一。市乡村振兴办常务副主任魏承林带领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办、乡村办、新农办、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深入百家村现场观摩乡村振兴示范村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潮田乡党委、政府抓住“党旗领航、打造宜居乡村”的契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加快“新农村、新社区、新农居”建设,把百家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村。当天,在潮田乡党委副书记黄春蕾的解说下,参观考察团一行人首先来到村里查看立面改造、村道建设、绿化美化、排水沟、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村级活动中心、篮球场、文化室、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魏主任对全乡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明两年是桂林市乡村振兴的主要任务,潮田乡要认真梳理下一步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研究好、运用好相关政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随后,一行人来到桃花岛休闲农庄。该农庄作为灵川县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项目,全力打造桃花岛五星级农家乐品牌,以“宜居乡村+农家乐”模式助推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据了解,百家村出租土地约200亩,采取“企业+农户”模式,通过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参与桃花岛休闲农庄经营开发。桃花岛休闲农庄大力支持百家村公益事业,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百家村及周边村庄共有20余名村民在此从事餐饮服务工作;同时桃花岛积极捐资助学,近年来共资助百家村13名贫困大学生。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