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大化召开

  7月25日—26日,2019年广西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召开,在大化青年致富带头人实训基地(汇君农牧公司七百弄鸡育种场)、大化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广西青空间”进行了深入参观考察,就广西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行动系列方案进行了集中研讨。

  近年来,共青团河池市委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投身脱贫攻坚”主题,率先创造性的推出“安小青”“河小青”“林小青”“未小青”等系列“小青”志愿服务行动,开启了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小青”模式。“安小青”助力易地扶贫安置点管理。如大化县打造易地扶贫安置点综合服务平台,团县委通过1个服务站+N个服务点的“1+n”模式,吸纳健身场所、儿童游乐场、青年公寓等社会资源共建“青空间”,共同服务易安点群众。目前,河池易地扶贫安置点共建设“安小青”综合服务站18个,其中有2个升级为“广西青空间”志愿服务站,累计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1万多人次。组织开展控辍保学、困难学生帮扶、关爱留守儿童等行动300余次,服务少年儿童2万多人次,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全市共劝返失学辍学贫困家庭学生2597人、资助贫困家庭学生49万人。 “河小青”“林小青”“孝小青”“创小青”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各级团组织共组织青年志愿者巡查清洁河道300多公里,植树24000余棵、管护核桃林1000多亩,开展感恩、爱国教育等300余次,打造市级青年扶贫产业(实训)基地11个,辐射带动2万多户贫困户如期脱贫。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