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核验工作组到横县开展“美丽广西 宜居乡村”活动验收工作

  7月9日,自治区核验工作组到横县开展“美丽广西 宜居乡村”活动验收工作。

  核验工作组先后来到横县校椅镇青桐村委竹花村、石井村委,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询问、随机抽查等方式,实地查看了横县两改工作、甜玉米产业富民、电商产业发展及垃圾分类等情况,就横县的组织机构运行、“五个一”工作、“十项进村”行动、试点建设推进、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落实、举措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就业服务、社保服务、教育助学服务、卫生健康服务、文化体育服务等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三民”专项活动主要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

  多年来,横县以创建区级“宜居乡村”活动综合示范县为依托,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依托茉莉花优势产业,以“花”为媒,采取“强领导、强宣传、强基础、重投入、重参与”五项措施,稳步推进宜居乡村活动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在2018年专项目标考评中,那阳镇、云表镇、南乡镇分获“十佳乡镇”称号,镇龙乡获“鼓励乡镇”称号。六景镇仁和村、平朗镇长街屯入选“首府南宁十大最美乡村”。

  横县作为区级“宜居乡村”活动综合示范县,2018年各项创建工作均已全面创建完成。全县“五个一”目标任务全部完成,278个行政村全部完成了1个村级经济发展计划,均打造1个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全县有237个行政村设置有电子商务服务点;完成了全县276个行政村村级就业社保服务窗口建设,村级综合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2018年度“三改六提三增”工程通过落实任务、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经费等措施,2018年任务已全部完工。(通讯员 雷燕桦)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