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到万秀区调研督导非洲猪瘟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

  梧州讯(记者 曾燕)7月8日,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到万秀区调研督导非洲猪瘟防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推进工作,并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抽检。

  当天,蒋海东到万秀区夏郢镇兽医站,现场了解当地养殖场防控措施和经济效益等情况。蒋海东指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认清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加强检疫管控和消毒工作,做好防控知识宣传。要加强对生猪养殖场和散养户的监督检查,强化部门联动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工作。要鼓励引导群众发展多种养殖,大力发展第一产业,积极健全服务机制,优化、延长后续服务链条,提高群众收益。

  随后,蒋海东来到夏郢镇镇安村,实地查看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农业种植、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等情况。他强调,城区、镇村要积极引导和发动群众发展生产,拓宽增收渠道。要整合资金、土地、技术等资源,强化龙头带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要高水平规划建设农村绿化美化、公共设施等各项工作,提升乡村景观和整体形象,培育乡风文明,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对旺坡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检查中,蒋海东来到部分贫困群众家中,认真查看贫困户档卡资料,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冷暖、就医养老等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要求镇村干部在精准落实帮扶政策的同时,为贫困群众就近提供就业平台和增收渠道,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巩固帮扶成效,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