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科普惠农增收活动走进环江

  5月15日,自治区林业局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办2019年林业科普惠农增收油茶、核桃产业培训班。油茶种植户及各乡镇林业站技术员等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培训两种方式进行。自治区林业局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刘革宁就油茶、山核桃的优良品种和丰产栽培技术进行培训,对种植选址、整地挖穴、种植时间进行详细讲解。在思恩镇陈双村定伟屯油茶示范基地,广西林科院高级工程师刘凯向参训人员教授油茶整枝、修剪、施肥技术,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让他们更好地掌握油茶种植管护实用技术。

  近年来,环江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和“一基双带”的产业发展模式,强化示范引领。截至目前,全县油茶高产示范基地总面积已达2.58万亩,辐射带动贫困户1.2万户。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