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积极推广烤烟种植“水肥一体化”技术

  按照“优质、特色、高效、生态、安全”的烟叶生产和建设更高水平现代烟草农业的“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及工作要求,近日,贺州市、县农业农村、烟草部门继续在烤烟种植区域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作为打造贺州烟叶“小而精、小而优”烟叶生产巩固的主推技术,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烟农积极推广应用烤烟种植“水肥一体化”技术,努力确保烟株营养的精准调控和集成化,进一步实现烟叶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带水带肥”“液体追肥”的烤烟种植功效,从而提高肥料利用率,促进烟株早生快长。

  据了解,该技术与常规施肥方式相比,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可减少施肥用工量25%,全生育期可减少施肥用工量83%;另一方面,由于水肥一体化的节肥效应,在追肥阶段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可降低肥料成本38%。

  通过推广烤烟种植“水肥一体化技术”,能有效实现水肥同步精准管理和高效利用,解决了烟叶生产过程中制约提质增效、生态环保、增产增收等瓶颈问题,是实现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图为富川县石家烟叶合作社技术人员在给烟苗进行第一次追肥.png

  富川县石家烟叶合作社技术人员在给烟苗进行第一次追肥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