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扶贫办到融安县调研:今年扶贫力度只增不减

  3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率调研组融安县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指导。蒋家柏要求融安县加大扶贫攻坚力度、确保今年脱贫摘帽。

  蒋家柏一行首先来到融安县易地扶贫搬迁融城安置点,调研扶贫“微车间”吸纳移民贫困户就业情况;接着到该县中农批电商园-融安金桔“云仓”调研电商扶贫情况;最后,调研组通过走访深度贫困村长安镇银洞村和泗朗村,了解危房改造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对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蒋家柏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情况,和县、乡、村、屯干部和贫困户深入交流,听取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讨下一步工作思路。

  调研结束后,蒋家柏主持召开了融安县脱贫摘帽工作座谈会,对该县脱贫摘帽工作作现场业务指导。在座谈会上,蒋家柏表示,融安县进一步压实脱贫摘帽工作责任,产业发展快速,有亮点,易地移民搬迁、就业等工作成效显著。蒋家柏同志强调,融安县是自治区确定的2019年计划脱贫摘帽县,也是柳州市首个脱贫摘帽县,今年的扶贫攻坚力度力度只能增不能减。融安县要举全县之力再动员、再部署,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扶贫工作,全面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2019年底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

  柳州市副市长朱富庭、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及融安县扶贫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3月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前左二)到融安县易地扶贫搬迁融城安置点调研。

  3月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前左二)到融安县中农批电商园-融安金桔“云仓”调研电商扶贫情况。

  3月6日,在融安县深度贫困村长安镇银洞村,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深入村屯,了解危房改造贫困户黎小光家的生产生活等情况。

  3月6日,在融安县深度贫困村长安镇泗朗村,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前左三)正在贫困群众家中调研。

  3月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主持召开融安县脱贫摘帽工作座谈会。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