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到岑溪调研时提出:全面提升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近日,梧州市市长李杰云到岑溪市调研现代化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发展情况,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思路,努力在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下工夫,全面提升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在三堡镇,李杰云考察了汉世伟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充分肯定“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鼓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生猪养殖全产业链,实现企业盈利、农民增收的多方共赢。

  李杰云要求,岑溪要以现代化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做好产业化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积极承接生猪产业转移,补齐生猪养殖短板,进一步优化养殖业结构,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同时要求水产畜牧兽医部门要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动物卫生监管工作,随时掌握动物疫情动态和畜牧业生产情况,加快发展生态、高效、优质、安全的现代养猪业。

  据了解,广西岑溪市现代化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是由岑溪市汉世伟食品有限公司投资2.96亿元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705亩,建筑占地面积180亩,总建筑面积58600平方米,其中建设标准化猪舍面积约55000平方米,年存栏母猪达到1.2万头。项目严格按照现代生态养殖标准的要求,实现粪污的综合循环利用,达到达标排放的标准。项目建成后,年产生猪达到30万头,并通过“公司+农户”的家庭农场模式,带动300个农户通过养殖业致富,年可获直接经济效益8000多万元。

  梧州市副市长黄恩,岑溪市市长吴伟华、副市长徐安毕陪同调研。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