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到大化开展深度贫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2月19日至20日,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一行8人到大化瑶族自治县开展贫困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进展及“十四五”促进民族地区发展调研工作,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何朝建,河池市副市长黄云宏,市民宗委主任潘平、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蓝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奉明等陪同调研。

  在县城区,调研组观看了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整体规划模型设计沙盘,走访了该县农民工创业园、达吽小镇、中国(大化)红水河长寿养生电子商务城、铭顺防护制品有限公司,听取了该县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对该县扶贫工作,特别是贫困户异地扶贫搬迁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改户指出,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的是无土安置,要多措并举让贫困户到当地企业和农民工创业园就业或由政府组织规划培训后外出务工等渠道解决就业,着力解决贫困户搬迁后的生活收入来源、后续发展等问题,让贫困户实现 “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发展”。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盘山路车程和半个小时的徒步前行,调研组来到七百弄乡弄平村弄兄屯,走访了蒙桂宏、蒙桂军两家贫困户。走访中,陈改户与贫困户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来源、子女入学、生产生活、医疗保障、劳务输出等情况,询问家庭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当得知蒙桂宏去年通过养牛获得政府产业扶植4000元、蒙桂军养野生蜂蜜实现1万多元收入时,陈改户很欣慰,叮嘱贫困户好好珍惜党委、政府各项扶贫惠民政策,鼓励农户结合自身特长继续发展养殖、种植业,通过勤劳奋斗,早日实现脱贫。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经济发展司、政策法规司、办公厅、研究室,自治区民宗委经济发展处,河池市民宗委,大化县统战部、县府办、民宗局、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覃文军 吴万里)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