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积极开展援助帮扶 带动困难群众就业

贺州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现场

  为促进更多就业困难人员努力实现就业、营造良好的就业援助社会氛围,日前,贺州市人社局联合贺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贺州市总工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顺利举办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2019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当天共有35家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45个,涉及门卫、保洁、文员、配送员、前台接待等数十个工种,大部分岗位不设置学历和年龄门槛,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公益性岗位广受关注,招聘展位前排起了咨询和应聘的队伍。市人社局、残联、总工会还在会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处,为大龄就业困难群众、登记失业残疾人、城镇困难职工等人员发放各类帮扶政策宣传资料和岗位信息335份,并现场耐心做政策解答和应聘指导。进场求职的大龄人员方爱华阿姨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里的招聘会,也是从‘贺州微就业’微信公众号得知消息的。现在除了能从招聘会了解到招聘信息外,还能在网上获取招聘信息,听工作人员说还可以网上投递简历,真的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生活。”

  据统计,活动当天进场求职应聘的各类就业困难人员12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0人次,其中大龄失业人员28人次、残疾人员3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人社、残联、工会等部门将重点针对大龄失业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城镇困难职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开展就业援助,通过走访登记造册、广泛宣传政策、集中分类帮扶等方式,全力促进各类城乡就业困难群体知晓扶持政策,实现就业创业或积极的准备状态。(陈贤麟 蒋晨妍)

大龄求职者与招聘单位正在洽谈

工作人员在指导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填写求职登记表

机关事业单位公益性岗位的招聘展位前排起咨询队伍

就业困难人员正在向招聘单位咨询岗位信息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