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广西发展越来越好

各地干部群众前往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感受广西改革发展脉动——

美丽新广西发展越来越好

  12月19日,南宁雾气弥漫,细雨霏霏。尽管天气不好,但依然挡不住人们参观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的热情。上午9时,广西规划馆刚刚开馆,一波又一波的团队、市民、游客接踵而至。大家或议论,或感叹,或拍照,或记录,用心体会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发展和改革脉动。

  来自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的古茂江,跟随单位团队一起来到广西规划馆观展。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他一幅幅照片、一组组数据仔细观看,各个领域的辉煌成就让他很振奋,“在广西人民的努力拼搏和艰苦奋斗下,60年来的发展简直翻天覆地,让我们感到信心百倍。”2009年通过公务员考试从老家四川来到南宁工作的古茂江,有幸亲历了南宁市发展变化最快的10年,“这些年南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影响力逐渐增大,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区域性国际城市,希望南宁越来越好!”

  79岁的周亿老人是自治区供销社的退休职工,听说单位要组织参观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他第一时间报了名。1957年底,周亿就从玉林来到南宁,广西的沧桑巨变让他感慨万千。“这60年真的不容易,现在的成绩顶呱呱!”老人竖起了大拇指,眼泛泪光。在供销社从事三农服务多年,老人对广西农村的发展变化感受颇深,“现在的农村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各种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村村通水泥路,家家户户住大房子,产业发展有了先进技术支持,村里都搞起了电子商务,民族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越来越多的农村已经脱贫致富奔小康,就连城里人也纷纷羡慕起农村来了。”

  在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团队中,旅游管理专业大一学生、来自俄罗斯的斯坦尼对成就展兴趣盎然。“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地方,广西给我的印象很好,自然环境好、空气清新、人们热情好客,是一个好地方。”斯坦尼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说,看了成就展之后他才知道广西这些年的变化这么大,发展潜力也很大,希望毕业后能有机会留在广西。

  在脱贫攻坚主题展区,来自山东的何先生在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变化展示图前看了许久,还拿出手机拍摄了展板内容。“我要发回去给朋友们看看,广西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城市面貌,都和以前大不一样。”何先生告诉记者,过去他听说广西脏乱差,现在完全改变了印象,“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很出乎意料。”从事建筑行业的何先生说,他回去之后一定要把广西的变化告诉朋友们,让他们重新认识新广西。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