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专家团赴凌云县调研村级集体经济

  2018年6月10-15日,广西县域科学发展促进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品优,县促会特聘专家、广西专家百人团副团长、副研究员洪玮,县促会副秘书长兼规划调研室主任罗福坚,县促会副秘书长李玑等一行9人组成调研组,赴凌云县实地考察调研村级集体经济。

  此次调研的内容主要为,一是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各个行政村(社区),与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各村集体“三资”、集体经济收入及来源、村民合作社运转、日常管理制度等情况;二是掌握各乡镇、行政村(社区)在发展集体经济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思路和打算;三是通过相关部门资料,了解凌云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收集县级部门、乡镇等单位对编制凌云县村集体经济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到凌云后,分为三组展开走村入户调研。由县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品优,副秘书长兼规划调研室主任罗福坚,副秘书长李玑分别担任分组长,先后考察泗城镇、逻楼镇、加尤镇、下甲镇、沙里瑶族乡、玉洪瑶族乡、朝里瑶族乡、伶站瑶族乡等乡镇的行政村(社区)。

  黄品优副会长率第一调研组走访平林村、上蒙村、后龙村、东兰村等村,调研了各村特色产业和种养专业合作社,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察看了他们的居住条件,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经济来源,同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情况。在与各村干部座谈时,黄品优副会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力物力财力向农村倾斜、政策向基层集聚,进一步凝聚扶贫攻坚力量,多渠道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通过灵活运用“资源、资产、资金”三要素、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等措施,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推动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民,不断提升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

  通过调研,黄品优副会长对凌云县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优越的生态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就凌云县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方向、运营模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凌云充分发挥区域特色优势,立足“好山、好水、好空气”的资源优势,进一步盘活村级资产、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探索出一条适合当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综合部副主任廖雪红、规划调研室副主任韩震、规划调研室副主任蔡夏盈、外联部副主任吕彦璋、县域网编辑黄璟岚参与调研。(蔡夏盈 吕彦璋)

  黄品优副会长在玉洪瑶族乡上谋村调研

  黄品优副会长在泗城镇上蒙村与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

  黄品优副会长在泗城镇官仓村与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

  黄品优副会长到泗城镇览沙村呗侬山泉生产车间参观考察

  广西县促会副秘书长兼规划调研室主任罗福坚,县促会特聘专家、广西专家百人团副团长、副研究员洪玮调研组在加尤镇上伞村调研

  广西县促会副秘书长李玑调研组在浪伏村召开座谈会

  广西县促会副秘书长李玑调研组在龙化村板里水库进行种桑养蚕调研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