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立火龙果品牌联盟 优化生鲜水果产销对接

  图为启动仪式。钟建珊 摄

  广西新闻6月23日电(钟建珊)2018中国生鲜品牌产业峰会(广西)暨火龙果品牌联盟发布会23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会期宣布成立火龙果品牌联盟,搭建火龙果生产、销售、仓库配套等产业链服务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韦斌华当日介绍,火龙果是广西特色水果产业之一。目前,广西火龙果种植面积达22.52万亩,产量近19万吨,是全国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其中南宁、百色、钦州三市的火龙果种植面积占广西全区种植面积的80%。

  韦斌华说,近年来,广西大部分火龙果种植企业积极创建标准化种植基地,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积极开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涌现了如广西金穗集团、金福农业、佳年农业、桂族火龙果合作社等一大批标准化火龙果种植企业,成为广西火龙果种植的示范企业。

  图为订货会现场。钟建珊 摄

  “传统的水果农业市场多为‘单打独斗’的方式,种植和销售分开,市场信息不通畅,产销过程中存在基础设施建设重复的现象。”润农集团联合创始人王方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把广西优质农产品更好地推向市场,塑造广西品牌,把更多的渠道与产地无缝对接,广西需要建立仓配一体化服务供应链平台。

  王方国表示,本次成立的火龙果品牌联盟将聚集火龙果种植企业、物流配送企业、电商平台、门店连锁店等资源,可使火龙果产业从田间地头生产到运输配送、仓储、销售实现“无缝对接”,保障火龙果产业稳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打造广西火龙果品牌。

  本次会议期间举办火龙果等生鲜水果签约订货会,60家企业达成约5亿元人民币实际签约成交额。(完)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