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到百色调研

王可到百色调研时强调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5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先后到百色干部学院、凌云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努力把百色干部学院建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众的主体作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到百色干部学院,王可实地考察了教学场馆、实训室、邓小平研究院,详细了解学院建设和运行情况。王可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立足百色、服务广西、面向全国、对接东盟”为功能定位,以打好“红色牌”“民族牌”“生态牌”“东盟牌”为办学特色,打造一流品牌特色课程,坚持开放办学不动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职工队伍,牢牢抓住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努力把学院建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前沿阵地。

  在凌云县调研期间,王可先后来到伶站瑶族乡浩坤村、下甲镇加西村、泗城镇陇雅村,详细了解党建、脱贫攻坚、旅游扶贫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看望返乡创业贫困户。王可要求,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多下功夫。要建好建强每一个农村基层基础设施,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不留一个空白点,在脱贫攻坚中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打造更多的亮点,树立更多的典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凌云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可听取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和凌云县委书记伍奕蓉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选调生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百色市和凌云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王可表示,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要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引导作用、主体作用,以政策运用、项目实施、强化技能为重点进行培训,真正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他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选调生工作,加大关心关爱力度,为选调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广大选调生要不忘初心、提高本领、严格自律,争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务实创新的实干者、忠诚干净担当的奉献者。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艳一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智宇;凌云县委书记伍伍奕蓉,县长莫庸,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金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玛泽仁,凌云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邱海富等领导先后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黄元荣)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