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业系列职称改革大获好评

  南宁讯“非常感谢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年我们申报农业系列副高级职称成绩辉煌,39人通过我局申报,有13人得到二次公示。昨晚大家高兴得难以入睡。”最近,宾阳县农业农村局职改办同志欣喜地给自治区农业系列职改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发来感谢信。

  自治区农业系列职改办及时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农业技术人员,适当放宽学历和年限要求,激励优秀农业技术人员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据了解,2020年度宾阳县申报人员中,有20人是通过在县城以外乡镇工作满20年破格申报的。此前,他们根本无法想象自己可以通过在基层工作的年限来破格申报副高级职称。

  近年来,自治区农业系列职改办大力推进农业系列职称制度改革,将职称评审工作与选人用人结合起来,培养培育高层次农技人才,助推全区农业农村人才振兴。2020年,该办在职称改革中实现“两个首次”,即首次自主开展正高农业系列职称评审,积极争取农业农村部下放权限,解决了以往我区无农业系列职称评审权的问题;首次将基层工作时长作为破格参评的条款,大大调动基层专技人员参评的积极性,取得申报人数创历史新高、破格人数创历史新高、通过人数创历史新高、倾斜基层政策创历史新高的好成绩,同时还评出90后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不唯资历,打破年龄限制,为专业技术人员阶梯式培养和发展打下基础。(王文宁)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