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五抓”乡镇“四所合一”改革

  乐业讯 乐业县在深化乡镇“四所合一”改革工作中,注重“五抓”,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截至今年3月31日,该县印发了《关于深化乡镇“四所合一”改革的实施方案》,印发了8个乡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综合执法队)机构编制方案及其权责清单,调整了各乡镇及涉及权责事项调整的县直相关单位权责清单并在政府网站公布实施。

  抓牵头协调。在深化乡镇“四所合一”改革中,县编委办始终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全权负责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遇到棘手问题及时向县政府、县编委办领导请示汇报,争取县政府、县编委办领导的大力支持。

  抓学习培训。及时组织编委办相关工作人员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乡镇“四所合一”改革的实施意见》《自治区编办关于印发乡镇“四所合一”机构编制方案参考模板的通知》进行逐条逐字学习,力求吃透文件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同时,加强与其他县(市、区)沟通交流,吸取经验,取长补短,提高工作效率。开展深化乡镇“四所合一”改革培训,进一步提高县直部门和各乡镇对深化乡镇“四所合一”改革工作重要性认识,明确深化改革工作任务和要求,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抓动员部署。该县及时将深化改革工作纳入年度改革工作重要议事日程,3月上旬,组织召开了深化乡镇“四所合一”改革工作布置会,县政府分管领导对深化乡镇“四所合一”改革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明确了深化改革的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要求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通力协作,确保深化改革工作如期完成。

  抓部门联动。通过乐业县深化乡镇“四所合一”改革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规则和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特别是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召集人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布置深化改革工作,调动部门工作积极性。

  抓跟踪落实。按照深化乡镇“四所合一”改革任务清单逐项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县直各单位通过委托事项监管办法,加强对深化改革工作的考核与跟踪;二是各乡镇按照调整后的权责清单督促抓好“四所合一”机构运转、履职情况的考评,强化内部管理;三是由县编办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乡镇进行督查,并将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度绩效考评重要内容,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吴天梅陶雪红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