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推广“构树+澳寒羊”扶贫项目

  桂平讯5月29日,桂平市10个“构树+澳寒羊”项目试点村的村民合作社,与合作方广西桂平安泰农牧生物公司正式签约。

  据悉,澳寒羊是通过澳洲白羊与小尾寒羊杂交一代母羊,再与纯种澳洲白公羊杂交,选育出适应广西气候的绵羊品种。澳寒羊以易养殖、抗病力强、肉质口感好等特点而闻名。桂平市在木圭镇竹社村、油麻镇上运村、社坡镇光明村等10个村实施“构树+澳寒羊”扶贫种养试点项目,计划每个村种植构树100亩,养殖澳寒羊200头。安泰公司提供项目所需的构树苗、澳寒种羊,并负责全程技术指导;种植构树主要为养殖澳寒羊提供优质饲料,出栏的澳寒羊及澳寒羊繁殖的小羊羔由安泰公司回收。

  日前,桂平市召开试点村、试点村所在乡镇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落实项目用地、资金筹措和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等事宜。计划利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等入股参与经营,共同享受收益分红,助力村级组织、贫困户增加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

  (梁泽义郭映云)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