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总投资3.9亿元西骏技改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广西西骏新材料有限公司稀土氧化物冶炼分离异地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在岑溪市稀土产业园举行简朴而又隆重的开工典礼。

  岑溪市委书记陶辉、市长罗伟雄、人大常委会主任羽国强、政协主席冯天德等四家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上,陶辉代表岑溪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岑溪市委、市政府将秉承亲商护商原则,严格履行承诺,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促进项目尽快投产见效。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中铝集团对岑溪稀土矿产资源的投资开发,把稀土产业做精、做强、做大;希望以本次项目开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的空间、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推进岑溪市与中铝稀土的战略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共同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投资方表示,项目建设工作将以“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益”为目标,力争实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并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岑溪稀土产业的建设,有序、高效开发广西稀土资源,切实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广西西骏新材料有限公司于今年入驻岑溪市稀土产业园。公司的前身西安西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核准的稀土分离、金属加工企业。该公司为优化广西的稀土产业布局,进一步整合和发展稀土产业,将稀土冶炼分离生产线由陕西省西安市整体搬迁到岑溪,成立了广西西骏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是以南方离子矿以及稀土富集物为原料,年处理能力折百氧化物计5000吨,可生产2N5、3N、3N5、4N、4N5、5N的各种纯度的氧化稀土及其盐类。采用万安培大型稀土氧化物熔盐电解和热还原工艺生产的镧、铈、镨、钕及混合稀土等十余个品种单一稀土金属和混合金属。

  该项目总投资人民币3.9亿元,占地约140亩,建筑物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年生产能力2000吨,年产值超过10亿元。该项目的开工,对延长及完善稀土相关产业链条,优化及调整岑溪市产业结构,提升稀土产业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同时也在促进就业、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该市领导卢宽、杨明明、伍瑜、徐安毕、邓宇参加了开工典礼。 (覃波)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