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庆区: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南宁讯(记者胡明峰通讯员王倩韦麟智)把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改善农村环境,培育现代新型农民,突出文明村镇创建。昨日,良庆区组织召开2019年良庆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18年,良庆区突出农民思想建设,培育新农民。组建“嘹啰山歌”宣讲队,以“三下乡”“送理论到基层、送党课到支部”“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0多场次。同时,培育农村本土文艺骨干,组建乡村艺术团,落实“千村万户文艺惠民”工程,城区20多支特色文化团队开展群众文化活动100多场次,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30场。

  良庆区还以移风易俗为重点,突出乡风文明建设,注重开展弘扬乡贤文化、完善村规民约、创建文明家庭等方面的工作。例如,将大塘镇太安村那廖坡打造成“良庆区壮乡家风传承教育基地”,基地将30多个家训典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于各家墙壁上。在文明村镇创建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截至2018年底,良庆区共有文明村镇26个,其中全国文明村2个,自治区文明村3个,南宁市文明村镇4个,城区级文明村镇17个,文明村镇占城区村镇总数的45.6%。

  下一步,良庆区将通过示范带动,全域创建,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道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更好地与城区实际结合起来,推动良庆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