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同老乡欢度第五届开岩歌圩节

  5月14日上午,平果县同老乡街上人头涌动、人山人海,同老乡政府内的戏台里,时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原来,平果县同老乡第五届开岩歌圩节隆重开幕,活动吸引了田东县塑良镇、该县黎明、榜圩太平等乡镇嘹歌爱好者前来参赛助兴。

  “近平书记常嘱托,发展生产助脱贫。乡村振兴得民心,党的政策暖人心。”歌圩节在《十九大精神暖人心》原生态嘹歌中拉开了序幕。嘹歌表演现场精彩纷呈,嘹歌独唱、嘹歌对唱、嘹歌比赛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将党的方针政策、歌唱性福生活、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融于嘹歌节目中,在舞台上展现给群众。群众在享受嘹歌精彩节目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到国家政策的熏陶,让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如烟如脑入心。

  据了解,该乡开岩歌圩节应群众要求,已连续召开5年,歌圩节的召开旨在传承和发扬壮族嘹歌文化,挖掘壮族民间文化隗宝。该乡将结合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不断创新歌圩节表演形式,已更贴近群众生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嘹歌表演,不断传承发扬壮族嘹歌文化传统,把开岩歌圩节越办越好。(黄春合)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