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乡村新景引客来

  容县讯(记者/闭初健通讯员/韦捷)“听说礼信村交衣屯改造后特别漂亮,我跟朋友慕名来游玩,一路走来,真是乡村景色美如画呀。”4月26日,容县容州镇礼信村迎来了又一批乡村游的游客,看到村里漂亮的楼房庭院,美丽人壁画,整洁干净的环境,不禁连声赞叹。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更要铸魂。在推进“两高两道”沿线风貌改造提升工程中,容县选取礼信村交衣屯作为示范性村屯,实行一户一策、一户一设计,凸显地方特色与风格,设置景观宣传牌。一条条醒目的标语,一幅幅寓意深刻的宣传文化墙、文化长廊,不仅改变了村容村貌,还逐步改变群众的思想观念,提升文明新风。如今,交衣屯已打造成精品示范村,成为游客观赏游玩的好去处。

  今年以来,容县把乡村风貌提升作为民生重点工程推进,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丰富乡村文化内涵,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同时,全面升级打造乡村“5A幸福村”,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平安创建能力,让广大村民在享受乡村振兴成果的同时,收获安全感和幸福感。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