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百乐乡:甘蔗大丰收 蔗农喜洋洋

  近日,在田林县百乐乡百乐村糖料蔗地里,一棵棵挺拔的甘蔗在冬日的阳光下焕发着勃勃生机,处处是农户忙着砍蔗、捆绑、搬运的身影,一片丰收景象。

  “今年我家种有20亩糖料蔗,预计能有4万元的纯收入,很感谢党和政府的扶持政策。”正在砍运糖料蔗的脱贫户王松瑶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田林县和平糖厂与百乐乡蔗农签订糖料蔗订单,种植、生产、蔗价和收购都有了保障,彻底让蔗农吃了“定心丸”。百乐乡的蔗管员岑祖阳介绍说,现在正是收糖料蔗的旺季,从去年11月底开始,村上的农户天天在收甘蔗,一天务工收入150元到250元,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也带动农户就近就业。

  百乐乡糖料蔗产业被当地群众誉为脱贫增收的“甜蜜产业”。据悉,百乐乡5个行政村共有495户农户种植糖料蔗,糖料蔗总面积9422.4亩,其中宿根面积7025.17亩,2020年春季翻种面积1337.77亩,扩种面积1059.46亩。截至目前,已经调运365车共7129.66吨,预计年总产量19548吨。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