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镇龙乡:“生态牌”打出好生活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深入开展,横县镇龙乡大打“生态牌”。如今,多个生态产业在镇龙乡发展初见成效。

  为破解镇龙乡地处偏远、田地面积少、林地面积多的难题,该乡党委、政府大力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并鼓励群众回乡创业,发展养蜂、林下养鸡、规模化圈养牛羊等生态养殖。2016年,盐田村的李申桥返乡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将200多平方米的空地设计建成40个单间牛栏,规模化圈养黄牛,通过循环利用废弃物、粪便通过沼气池处理还田等方式科学养牛,收入可观,今年有望增收近10万元。

  生姜、百香果、田笋等生态种植业在该乡也方兴未艾。上圩村将百香果套种香芋,并借助电商将产品远销深圳、中山、上海等地,引导村民在家门口致富。

  镇龙乡是横县著名的森林之乡,九龙瀑布群远近闻名。依托山水资源优势,该乡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建设休闲娱乐场所,完善生态农庄、果蔬采摘基地等配套设施,并引导景区周边群众销售土蜂蜜、土鸡土鸭等绿色生态农产品,农民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吴燕清 陈寿欢)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