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乡村旅游带动脱贫致富

  位于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的佳瑶民俗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成立三年来,立足当地实情,依托秀美的山水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风情,采用“旅游+扶贫”的市场经济运作模式,大力推进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工程,走出了一条发展旅游助推全面小康的新路,让昔日的穷山沟变成了一个靓丽的旅游景区。86名社员通过表演传统的动听的瑶歌、古朴的长鼓、瑰丽的香龙、多韵的唢呐,火了当地的乡村旅游产业,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全国各地游客,带动了当地的瑶族群众脱贫致富。(高东风 摄)

  11月17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乡的佳瑶民俗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演员”们在学习长鼓表演技艺。

  11月17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乡的佳瑶民俗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村民在表演瑶族传统的舞香龙。

  11月17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乡的佳瑶民俗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村民在表演瑶族传统的长鼓舞。

  11月17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乡的佳瑶民俗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村民在舞香龙。

  11月17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乡的佳瑶民俗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村民在表演瑶族传统舞蹈。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