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艾草成为贫困农民脱贫的“致富宝”

  11月17日,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顺隆农业专业合作社,村民在艾产品生产线上作业。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在脱贫攻坚中,立足当地实际,发展“黄金艾”种植,成立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导贫困农民发展特色中草药种植,实现抱团发展,合作社统一提供种苗、种植技术、统一回收,确保农民有稳定收入,合作社还提供岗位给贫困户就业,贫困户每月务工收入达1500元至2500元;同时,当地政府在深加工技术、项目、政策等方面进行扶持,研发出的艾茶、艾香、艾足浴粉等系列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增加了农民收入,助力当地贫困群众脱贫。

  11月17日,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顺隆农业专业合作社,村民在艾产品生产线上作业。(谭凯兴 摄)

  11月17日,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顺隆农业专业合作社,一名技术人员在查看艾产品质量。(谭凯兴 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