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推广无人机管理农田

  3月26日,在来宾市兴宾区蒙村镇歌朗村委马安村甘蔗“双高”基地,一场无人机甘蔗植保现场作业演示会的举行,让种蔗户对机械化作业大为称赞。在现场,2台无人机在400多亩的蔗地来回飞翔,给即将破土出芽的甘蔗实施封闭杀草作业。不到半个小时,系统显示作业面积已达30亩。

  “甘蔗已种下7天,即将发芽,这时候用无人机对蔗地实施封闭杀草,40天内杂草就不会长出来,不抢甘蔗肥料,对甘蔗生产非常有利。”基地负责人石有奖算了一笔账,用无人机给甘蔗杀草,每亩花费15元,这比请人工杀草每亩30元要省一半的钱。一年杀两次草,算下来他的960亩蔗地一年可节约3万元。如今村里劳力缺,人工费高,有了农业机械作业就不用愁了!

  据介绍,购置这样一台6万元的机器,国家给予补贴2万元,农民只花4万元,可开展甘蔗、水稻、水果等领域的田间管理。

  来宾市农机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水稻、甘蔗、水果等农作物种植与田间管理主要靠人工,规模化生产经营以后靠人工已无法满足作业需要,必须引进农业机械进行种植与管理。当前无人机产品正逐步引入农业领域,国家对无人机等农业机械已实施补贴政策,以鼓励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罗文武谢翔)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