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向扶贫一线派出289名精兵强将

  抗疫和脱贫两手抓。日前,凤山县向基层选派289名扶贫帮扶人员,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据该县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此次选派坚持“三个优化,一个统一”原则,通过科学谋划、精挑细选、合理搭配,打造一支质量高、结构好、力量强的脱贫攻坚队伍。

  “三个优化”即优化能力素质结构、优化学历结构、优化年龄结构。该县从选派源头把好政治素质关,通过单位推荐、群众推荐、公开遴选、自荐等办法把热爱农村工作,工作能力强,敢于担当,善做群众工作,作风扎实,懂科技懂规划懂经济的科级干部、后备干部、业务骨干和新招录的年轻干部作为扶贫队伍候选人,挑选精干力量充实到村级脱贫攻坚队伍。此次选派的干部中,科级后备干部84人,优秀年轻干部65人,新招录干部72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22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普及率达到100%。

  “一个统一”即统一调配管理,破解统筹推进“老瓶颈”。组织部门根据全县工作队员选派数量需要,按照全县各帮扶单位在职在编人数比例,精准计算各帮扶单位应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人数,帮扶单位推荐人选不符合要求的退回,优秀而不推荐的直接点人,力求挑选出精兵强将。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