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县陈念忠:人大代表深山认 “穷亲”

  1月18日,暖暖的阳光懒洋洋的洒在恭城大地上,为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不少的温暖。地处湖南永州、广西贺州交界的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人大主席陈念忠这个平日里严肃的乡领导,今日露出了少有的笑容。“今天我要去我的亲戚家串串门,又有好几天没去看看他们了,快过年了今天务必要去看看他们,看看他们还有什么困难,趁着好天走走亲戚。”陈主席幽默的说。

  陈念忠的“亲戚”是大地村人,是离乡政府最远的一个村,叫赵金标,一家四口人,两个是70多岁的老人,一个是残疾人,家中只有赵金标儿子赵辛贵一个劳动力,一个极度贫困的家,不是老就是残疾,其生活难度可想而知。从乡政府驱车40多分钟赶往位于深山瑶寨的赵金标家,推开小院的木门,赵辛贵的父亲坐在院落内正在享受这难得的阳光。“这是政府送给你的大米,快过年了,这点钱是我的一点心意,务必收下”,望着陈主席,一家人颇为感激留下泪水。

  在农家小院中,陈主席又整理了院内角落里堆放的杂物,并清扫了地面,使这个破旧的小院干净整洁了不少。随后,陈念忠还亲自检查了用电、用水等日常基本生活需求,查看了老人的居住环境,仔细询问了老人一家的生活起居、身体情况以及家里今年情况及来年的打算,并在院中详细的为老人解读扶贫政策和相关优抚措施。

  像陈念忠这样关爱贫困户的故事,只是该县开展冬天送温暖的一个缩影。春节前夕,恭城瑶族自治县组织县直、乡镇和村两委干部1000多人与全县的贫困党员群众、低收入及大病困难家庭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入冬以来,恭城各级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进村入户,认真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尤其是对重点建卡贫困户这一困难群体,切实做到走访慰问工作到户到人全覆盖,努力让每一个困难群众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

  有政府如此的关照,相信再冷的冬天,也会有阳光温暖照耀的时候;再困难的家庭,也会有摘掉贫穷帽子踏上富路的一天。就在春夏秋冬的交替轮回中,就在日复一日的忙碌奔波中,有许许多多的贫困家庭脱了贫致了富,有许许多多的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

  陈念忠在与赵金标交谈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