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驮英水库库区移民喜迁新居迎新年

  宁明县文化馆工作人员为移民户书写春联

  移民户领取礼品搬入新居

  移民集体搬迁仪式现场

  “新房子比我们原来的房子舒服多了,今年可以在县城新家过年咯!”1月16日,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库区移民集体搬迁仪式在宁明县城安置小区举行,库区移民户代表214人欢聚一堂,共同分享喜迁新居的喜悦和幸福。

  在活动现场,宁明县文化馆工作人员挥毫泼墨,免费为移民户书写春联。该县政府部门还为移民户赠送毛毯、花生油等生活物品,向移民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我们驮英村、小平村,以前赶集要走半天路,今天搬到县城了,崭新的房子,小区里有树有花,很漂亮。听说政府今后还要组织我们参加培训,到时候可以在小区附近的工厂打工。小区以后还将要建学校,我们移民户的孩子、孙子读书也不用愁啦。”移民户、原那楠乡驮英村汪温屯村民黄自强乐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广西左江治旱工程驮英水库移民县城安置小区工程项目位于宁明县城、凭祥—宁明贸易加工区内,共建设移民安置房20栋348套,总投资1.5亿元。2019年5月29—31日,县城集中安置点进行抽签选房,共有214户移民户参加抽签分房。小区紧靠县城、凭祥—宁明贸易加工区,交通基础设施便利,配套服务设施完善,小区附近有众多加工工厂、企业,为搬迁户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创业机会,能促进移民搬迁户告别故地、乔迁新居后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