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大袍苗寨里唱响脱贫幸福歌

  1月13日下午,贫困山区融安县长安镇安宁村大袍苗寨载歌载舞、锣鼓喧天,由自治区扶贫办、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克难攻坚·决胜小康——2020年文化扶贫下乡巡回演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吸引了10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

  民族风情浓郁的苗族芦笙舞为演出拉开帷幕,小品、情景剧、独唱、小组唱、歌舞合璧陆续上演,来自全区各市县的优秀文艺队伍,给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工作者和走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父老乡亲们,送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本次演出,还通过网络宣传的方式,向广大人民介绍了大袍屯由昔日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丰衣足食、安居乐业的转变故事;汇报了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全县人民团结拼博,奋力加快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步伐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实现脱贫摘帽,为全面建成小康新融安,开启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发展新征程的奋斗决心。

  “安宁河边鱼,您的绿色健康新选择……”在第一书记推介环节,安宁村第一书记热情地向大家推介本村养殖的河边鱼。巡回演出现场,融安县贫困村优质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同时举行,30余个贫困村和扶贫企业带着近200种扶贫产品参与展销活动。7位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员还依次登上舞台,为自己任职村的农特产品进行推介、寻找商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据了解,演出活动现场贫困村农产品订购金额达132万元,这些农特产品包括金桔、高寨米、沙糖桔、沃柑、淮山等。

  据悉,融安县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全年摘帽10个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1012户3138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57%,顺利完成了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