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芒场镇:巴平村再添一国家级荣誉称号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等5部门近日公布了99个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和998个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其中南丹县芒场镇巴平村榜上有名。

  巴平村生态环境优美,气候温和,有着得天独厚的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全村总面积为17.6平方公里,人口2685人,居住着壮、汉、瑶、苗、布依等五个民族。巴平村因瑶家庄牌“巴平米”而闻名,素有“南丹粮仓”之称。巴平村先后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乡村旅游示范点”“国际生态美村镇100强”“全国文明村镇”“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等多项国家级殊荣。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是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将为乡村有效治理提供不同的模式和样板。巴平村近年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从建设美丽幸福村居、完善村民自治、发挥道德模范引领以及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推动特色产业兴旺发展等多方面协同发力,不断提高宜居、宜业、宜游水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此次再获殊荣,极大地增强了巴平村群众发展产业、提振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信心和勇气,表示要在进一步强化村党组织建设,规范完善村规民约,创新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增强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弘扬文化道德新风,促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上下功夫,实现巴平村经济社会文化提速发展。

  南丹县芒场镇巴平村村庄(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南丹县芒场镇巴平村夜景(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南丹县芒场镇巴平村霞客亭(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南丹县芒场镇巴平村村庄环境(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南丹县绿稻花海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巴平下街格桑花海(李赞强 摄)

  南丹县芒场镇巴平村农耕文化室(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南丹县芒场镇巴平村瓜果长廊(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