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县:擦亮水果产业“名片”助力脱贫攻坚

  “以水果为媒,线上线下结合,花椒抖音直播,电视同播,水果灯光节助兴,让仫佬山乡果香四溢。”12月7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高峰介绍说,为期一周的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推广暨水果灯光节在成龙湖广场举行,旨在擦亮罗城水果产业“名片”,助力精准扶贫力,巩固脱贫成果。

  本次活动以“精准扶贫·产业助力”为主题,由罗城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主办、罗城丰腾果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网络红人深入水果种植基地进行拍摄、直播,并通过网络平台将罗城优质的水果产品推向全国,助力消费扶贫推广。期间各商家与罗城签订了一批水果购销合同,为全县精准扶贫发力。

  罗城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广西深度贫困县。近年来,该县党委、政府将“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工程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把水果种植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帮助农民实现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来抓,持续推进核桃、毛葡萄、优质柑橘、红心猕猴桃等扶贫主导产业。目前,全县各类水果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其中名特优水具面积达14.5万亩,年产量近6.5万吨。主要优势特色水果种类有金玉柚、早熟李、红心猕猴桃、山野葡萄、砂糖橘、沃柑、金桔、珍珠李、火龙果、水蜜桃等,品种多达158种。

  此外,罗城还抓住获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契机,发展电商企业50多家,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107个,打造“电商+水果+品牌”的产业扶贫新模式,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带动1000户以上贫困户增收脱贫。

  为了做好水果的销售的工作,覃高峰介绍,该县主要采取“三措施”,一是打造“三品一标”罗城优质水果品牌,提升水果的市场竞争力;二是引进龙头企业,对水果进行商品化的处理,便于水果的储存运输,拓宽销售的渠道。三是通过电商网络,拓宽销售渠道,让仫佬山乡优质水果出深山,促进贫困群众的增产增收。 活动期间,成龙湖公园景区灯火辉煌,水果灯光秀为仫佬山乡献上一场视听盛宴。(蒙增师)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