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县:瑶寨庙会欢腾庆丰收

  2019年10月26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民族村举行龙塘玉皇盘古庙会活动,瑶族同胞身穿盛装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祝丰收,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据了解,纳翁瑶寨龙塘盘古庙会是一个集庆祝、纪念、祭祀为一体,是维系瑶族民众族情、亲情、友情的重要活动,也是传承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手段和载体。

  10月26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民族村瑶族同胞在表演节目。

  10月26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民族村瑶族同胞在表演民族服装秀。

  10月26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民族村外嫁的瑶族妇女同胞,回家参加龙塘玉皇盘古庙会民俗活动。

  10月26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民族村瑶族同胞吹响唢呐迎接客人们的到来。

  10月26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民族村瑶族同胞给参加庙会活动的客人敬酒。

  10月26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民族村瑶族同胞在龙塘玉皇盘古庙会上手抓饭。

  10月26日,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民族村龙塘玉皇盘古庙会上拍摄到的瑶族妇女同胞。

  10月26日,瑶族同胞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民族村龙塘玉皇盘古庙会上点香祈福。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