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受命铸“彩虹” ——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上朝村第一书记韦华举

  上朝村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一个偏远的石漠化山区贫困村,耕地面积只有500多亩,人均不到0.7亩。

  2016年3月,县委组织部联系扶持上朝村,韦华举任工作队一员。2018年3月挂任期满,他却接到了领导让他担任第一书记的任务。这时,韦华举的小女儿还未满5个月,他把对家人的亏欠埋在心里,欣然接受新的使命。

  在他的组织下,上朝村高岭屯经全体群众商议,同意将全屯2000多亩山林土地收归集体统一经营,通过自筹资金成立高岭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兴建高岭彩虹谷生态旅游观光园,预计于2020年初开园迎客。今年,他又推动村委牵头,组织发动农户种植“上朝西瓜”,免费发放种子、开展技术培训。此外,还发动群众大力发展养殖肉牛和种牛,力争养牛超过100头。

  上朝村集体经济一穷二白。韦华举多次与村干商量,把县财政下拨的50万元资金投资到高岭彩虹谷生态旅游观光园,参与合作经营,争取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